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跟張伯伯學英文(原創)  

2015-02-02 23:43:51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當年剛剛回城,沒工作,便和村里的三毛小夏一起學英文。梅花村後面的水均崗有個英國回來的老頭兒張伯伯,每週兩晚,我們到他家去跟他學英文,課本就是香港Longman出版社出版的Essential English四冊。

因為還沒分配工作,我每天可以花很多時間預習課文,並且把下一堂課要學的生字查好,複印幾分,上課的時候與同學們分享。後來我到《作品》編輯部上班了,仍然不忘預習並且把生字發給大家。

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,外子也加入了我們的學習小組。每週兩晚,他下班後吃過晚飯,急忙從中山六路騎車經過長長的中山五路四路三路二路,直到中山一路盡頭我的家,然後推著車子跟我們我們三個人一起走出梅花村,向西,貼著村子的圍牆邊走,經過小池塘、還有農民的菜地,經過48中,不遠處就是水均崗了。

張伯伯是個很有教養很有紳士風度的七十多歲的老人,我們跟他學英文,也好奇地問他三四十年代英國的風土人情,張伯伯把自己熟悉的事情一一說給我們聽,他說的是粵語式的普通話,很慢,很斯文。

我很用功,進步很大。我不僅深愛英文,而且我相信我會把英文掌握得很好,好到可以寫文學作品……呃,好友志氣哦。

但是,不記得什麼時候,外子跟我好上了,於是我一邊學習,一邊拍拖,後來,我們結婚了,我於是搬到外子中山六路的家。後來我有了寶寶,當我懷寶寶三個月的時候,我們已經即將學完第四冊了,但是我實在無法堅持下去,於是被迫結束了兩年的英文學習,從此告別了張伯伯,告別了我熱愛的英文……

多少年過去了,我一直記得張伯伯慢悠悠地說:cream,就是奶油皮層;我記得上學路上,昏暗路燈下窄窄的泥路,蛙聲陣陣的小池塘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