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變,何以堪(原創)  

2015-02-28 23:53:09|  分类: 友人寫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天,我們校博發表了美國女同學的一篇文章,還配了一輯音畫。我看了,趕緊把外子叫來看,他看呆了。

音畫的主角是中國電影鼻祖後人一家的故事,其中的大女兒TT,就是外子的前女友。

那時候我們梅花村三個小年輕每週兩晚到水均崗跟著張伯伯學英文,後來外子也加入了我們的學習小組。遇到上課的時候剛好張伯伯有事請假,我們就會移師我們家自學,有時TT也會來陪外子。我們在書房溫書,每隔一會,外子就要到客廳去看看TT,問她喝水不,冷不冷,說很快學完就走了……

我們聽了,竊笑,笑外子癡情。

怪不得外子,那時候TT很出名,是一出熱演的名劇的女主角B角,北京路拐角的玻璃櫥窗還擺著她美麗的劇照……

一天晚上,沒有課,外子和TT拍拖拍到我家,我歡迎他倆,很隨意地聊天,坐了不到一個小時他們走了。後來外子告訴我,TT在門口問他:你有這麼好的女同學,幹嘛不娶她?

我說,你怎麼回答TT呀?

外子咧出晃晃的一排白牙呵呵傻笑……

後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問題,外子跟TT分手了,不久外子便轉戰本姑……

當然後來也知道他們分手的原因,跟我無關;而美麗的TT留在給我的印象一直很好,很好。記得一次在香港文化界的聚會上,正巧TT的母親、香港無線電視的當紅演員LX也來了,我還叫外子去見見她,她知道我的身份後,很客氣地點頭……

一晃,好多年了,我知道外子沒有忘記TT,更記得TT的父母和外公以及他們整個家族的人物和故事,因為他常常常常地說起,說起那些跟他父親有關的人和事……

我在校博上見到TT一家人的時候,竟不敢肯定哪個是TT。外子卻一眼就認出了:嗯,是她!呃,怎麼變成這樣?哈,變成……

他反复把畫面定格在TT出現的瞬間,看了很久……第二天,他又看了一遍。他不忌諱自己真實的心情,我知道,他心目中那個美麗的女神崩塌了。其實,他應該想像得到啊,女人老了會很嚇人,他也不是沒見過,旁邊就杵著一棟呢!只是,他心中留下的那個瞬間——也是我心中的瞬間——那張1979年春節站在吊滿利市的桃花下的那個純潔美麗的TT,跟音畫中的TT相去太遠了!

幸虧,我可以安慰外子,但是任憑任何的言語,都不能撫平外子心中的惆悵,我又何嘗不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