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鍋貼(原創)  

2015-02-04 11:11:54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時候,常常跟著姥姥學做餃子,我會擀皮和餡,也會煮餃子,但是做鍋貼,姥姥不讓我幹,因為煎鍋貼的撐特別厚重,還沒有把,姥姥手裡得捏著抹布去轉那個撐。我只能在一旁看著。看著姥姥先倒點油,然後把餃子整整齊齊排列起來,滿滿一撐,聽著餃子唧唧喳喳地響,聞著香噴噴的氣味漸漸瀰漫開來,看著姥姥加水,煮熟,最後噴點醋上去,燜一下,開蓋,一鍋焦黃香脆的鍋貼就出鍋了。從小,我就吃著這樣的鍋貼。

大前年,我們到美國探望月華,她丈夫羅先生是自家華人餐館的大廚。那天我看著他為我們做鍋貼,也是用撐,先把餃子排列好,不放油,先放水煮,等餃子九成熟的時候把水倒掉,然後加油煎不久就好了,皮也很脆。

我只看到這麼多,大廚會不會還有些別的絕招讓我走漏眼了呢?也許有。那就得等月華給我補充了。

羅先生的烹調方式給我很大啟發,同樣是鍋貼,卻大大減少了煎的過程,無論做飯的人還是食者,都會更健康。

打那以後,我參考羅先生的方法,改良了自己的方法。我先把餃子煮個九成熟,倒剩點水,假如是買來的冰凍餃子,這時候用筷子把餃子扎破,讓裡面的油流出來煎餃子,然後加點醋,燜一下,起鍋。

整個過程,火候很重要。

聽說飯店做鍋貼的方法,是餃子兩頭不封口,煎的時候,讓餡裡的油慢慢淌出來。煎之前,在油上面撒點麵粉,也會令鍋貼焦脆。我想,這種方法雖然好吃,但始終以煎為主,我不喜歡。

你,什麼時間來?我做給你嚐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