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爸爸和相機(原創)  

2015-04-11 22:01:22|  分类: 回憶父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在還沒我懂事的時候,爸爸就在舊貨攤花了5萬元(大概相當於後來的5元吧)買了一部德國相機,這個相機洗出來的照片既不是135也不是120 而是127。於是我就有了很多童年照片。晚上爸爸在紅色的燈光下曬相,小小的我也跟在爸爸屁股後面忙來忙去,然後對著顯影水的小盤子歡呼:出來啦,出來啦!

上小學的時候爸爸就教我照相,我很快就記住了光圈有7,有11,還有速度,就是幾十分之一秒,我也試過一秒,並且因此知道了原來一秒的時間那麼長,比爸爸說的“嘀嗒”長兩倍。我還學會目測英尺的距離……

我和兩個弟弟因此擁有很多童年的照片,爸爸買了三本很漂亮的相本,把我們三姐弟的照片分別放進三個相本裡,後來,爸爸媽媽都不在了,我把弟弟們的相本交給他們自己保管,我的兩個弟媳看著她們的老公小時候的傻樣,笑得前俯後仰。

可能我是爸爸第一個孩子或者什麼原因,我小時候的照片最多,弟弟們只有一本,而我有兩本,還是很大的兩本。

爸爸去世以後,我整理爸爸的照片,發現爸爸與家人合照的照片很少,只有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給他拍的一張,就是用那部德國照相機拍的,他坐在北屋廊簷下,臉上還映著院子裡滿地的雪光。

那部相機是什麼樣子的?腦子裡的印象已經漸漸模糊。下鄉的時候,我把他帶到農場,在那裡給我的知青同學們拍了不少照片,但是卻沒給它自己留下任何影響,它是不是叫做Contax?不得而知了。

哦,我的爸爸,還有那部德國相機,你們為我留下整個的童年少年,而你們卻如雲,如煙,沒打算為自己留下一片記憶。

我不會忘了你們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