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記得日子(原創)  

2015-04-11 22:04:51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時候,就很記得日子,年齡小,記得一家人生日,漸漸,閨密的生日……

記得日子,當忌日漸漸多起來的時候,當每個月都有忌日走進腦海的時候,說明進入老年了,當每週都有忌日走進腦海的時候,自己是不是也快了?

唉,我早就發現周圍的朋友不像我那麼記得這些,曾經為了部分親友竟然不記得父母忌日動氣,恨得自己牙癢癢,後來發現很多的人們都不太記得,於是不再怪責他們,只要自己記得,打心眼裡懷念他們,他們必然會知道的,我也就心安理得了。隨著年齡漸老,想到能記著當然是有情有義,但是不能要求別人非記著不可,畢竟中國人講究吉利,不是必要的話便盡量不提,所以對待外子,我會突然問他,今天是什麼日子呀?他學精了,每當我問這個,便知道是父母的忌日,於是很要面子地回答:xx號嘛當然記得。於是我便會很高興了。

再過些年,我還記得這串越來越長的名單嗎?我自己會不會也忌諱起什麼來呢?這個問題,我從父母病重的時候便開始想了,至今沒有答案,但是,我相信我找到答案的時候不遠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