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早上小蚊子(原創)  

2015-04-23 08:19:22|  分类: 突發奇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早上打開客廳的窗子,一隻瘦瘦的小蚊子輕盈地迎光而出,優優雅雅,揚長而去……

想起自己,因為恨毒了睡夢中的蚊子咬咬,昨晚略施小招,夜幕降臨的時候把睡房的窗子關上,房門打開,把客廳的燈打開,把家裡蚊子引到客廳裡,當客廳關燈的時候,把門關緊,讓進來溜達的小蚊子留在客廳跟下水道旁邊的蟑螂哥哥玩一宿吧。

昨晚還幸災樂禍地上床去睡,但天亮的時候全忘了;這時候看著苗條灑脫的小蚊子迎著陰鬱的天際漸遠的身影,有些愧疚,唉,小妹妹(據說來咬人的蚊子都是女孩兒),我有點對不起你,不就那麼丁點血嗎?吃個胡蘿蔔就補起來了,可是我讓你餓了一晚,你僅僅一個月的壽命,還得孕育下一代,今天,你只能在草叢樹葉裡找點沒有營養的涼菜充飢了……

我沮喪地回到房間,面對窗外一片動人心魄的春綠,竟感動起來,在這生機勃勃的春天,我要不要感謝蚊子?在地球動物食物鏈中,蚊子是人類喜歡的鳥兒的美味食物,蚊子的兒子們還在水中沒有成型的時候,那弓背扭動的小東西,便是人類喜愛的魚兒的營養大餐,這樣說來,蚊子,在包括人類在內的地球動物食物鏈的隊列中,佔有一席地位,它們對人類社會是由貢獻的。

可是,你不要咬人嘛,你可以把嘴進化得長一點去咬狗咬貓咬兔子,或者進化得硬朗銳利一點去咬大象野豬長頸鹿;要不,你可以咬人,但不能傳播病菌,行不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