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國大媽(原創)  

2015-05-12 14:31:34|  分类: 有感而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國大媽,是十年內崛起的一個強悍陽剛的母獸集團,先是從迪拜炒樓、紐約炒金開始,後來在港澳金鋪、中國大地橫掃黃金以噸計算而一鳴驚人,一夜崛起。美國的《華爾街日報》還特地為此創造了dama一詞,可見中國大媽這股金融力量連華爾街都不敢小覷。

後來,炒金炒樓熱浪消退,大媽們又到美國狠命刷卡,又往世界各地民居敲門求售,又穿透視裝滿街耍……漸漸有些失禮,中國大媽蒙羞了……

可是,中國大媽不甘蒙羞,在中國土地上方興未艾的“廣場舞”一波一波地擴散開來,遍及中國各大中小城……一手造就這個節日的老大媽不會退出,新加入的新大媽(甚至還不算大媽的媽)源源不絕……

凡是有城市的地方,凡是有早晨的地方,就有這樣一群中國大媽,她們早起,不為找蟲吃,只為迎接悄悄升起的朝陽。

請你不必細看她們的臉,不必細究她們的年齡,你可以看她們瀟灑抖動皮鬆肉皺的手臂,可以看她們驕傲扭動沒有彈力的腰肢,你可以看她們奮力蹬動滿是肌肉筋紋的小腿,一個一個,一排一排,一坨一坨,一片一片……組成了這個城市處處威武壯闊的風景區。

隨著廣場舞深入人心,參與者從大媽蔓延到大爺了,你會發現大媽裡面參雜了越來越多的大爺呢!雖然舞蹈不太適合男人,但他們認真地一絲不苟地跳,你一點不會覺得他們很“娘炮”吔!

我常想,假如有機會,我也願意加入大媽行列,我也渴望健康,渴望快樂,我深信這兩樣收穫是絕不會有錯的。

嘿,中國大媽,不僅是個群體,更是個思潮,在經歷了幾乎一生壓抑之後的花甲之年,只有放鬆心情,放下瑣事,放任四肢,放浪形骸,才能洗刷自己辛苦一生付出十而回報不得一的委屈,才會令自己擺脫辛苦一世而“有命死無命病”的淒涼晚境,才符合自己持守一生“窮則獨善其身”的清品高格,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對得起天,對得起地,只求健康,只求心安理得……

中國大媽,贊你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