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趙全勝(原創)  

2015-05-16 19:54:02|  分类: 往事如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看鳳凰新聞,聽到趙全勝的名字,很驚訝。趕緊看,就是他,不會錯,這個分別了快一個甲子的幼兒園時期的同班同學趙全勝,居然還清清楚楚記得他。

連我自己都感到奇怪,在北京六一幼兒園四年裡,認識那麼多同學,女同學還記得邢紅英,董之英,而男同學我只記得趙全勝,他給我的印象很深,並不因為他乖,或者跟我特別要好,一點都沒有,趙全勝長得壯實,而且虎頭虎腦,寬寬的臉上一對小眼睛,顯示著堅決和硬朗,記得他很愛打架,具體不記得跟誰打架,儘管他不打女同學,但我們女生認為他不夠乖,於是對他敬而遠之。

畢業的時候,我們都知道捨不得,捨不得幼兒園,捨不得同學們,離開幼兒園那幾天,我第一次認真看了看趙全勝,這個好勝斗勇的男同學,他也看了我一眼,我發現他的目光變得很柔和,很安靜,頗有乖的模樣,小小的眼睛甚至有點可愛……

後來知道,當年能夠進入那間幼兒園的孩子,家長應該都來自延安,而趙全勝,一定是來自軍人家庭,他父親一定很會打仗,而且屢戰屢勝,是全勝。

好多年過去了,我常常會想起這個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男孩子,一直記得他那時候的模樣,記得這個名字……

趙全勝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今天的趙全勝,好神氣,他是美利堅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地區比較研究系系主任。看著照片中德高望重的趙教授,想起我們班的那位壯實的小眼睛鬥士,忍不住笑。

終於被我發現了他,網上有他的聯絡方法,只要給他發個電郵,他就可能回复,我就可以把小時候在幼兒園拍的照片給他看……

可是——

當年對他敬而遠之,因為他會打架。

今天對他敬而遠之,因為他是教授。

人家那麼大的教授,還會把幼兒園小朋友當回事嗎?還是悄悄想著,悄悄笑著,悄悄紀念那一個甲子前歡樂的童年,還有那個一直沒有忘記的男孩子趙全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