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敷衍(原創)  

2015-05-17 17:52:41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外子不在家的時候我的生活很隨便,穿什麼吃什麼,能敷衍就敷衍,外子特別看不慣吃完飯後碗不洗,泡著。他就會挽起袖子去弄,沒多久便必然做出腰疼的動作來了。外子腰疼的動作有多誇張?

他彎攣著身子,半蹲著馬步,一手在腰上敲,一手拎著還在滴水的洗碗布……那樣子,就像在受刑——這都是因為我造成的,好像我沒馬上洗碗而坑害了他,於是我歉疚,趕緊搶過來洗,其實他不洗,碗泡到差不多了,我的飯氣順溜了,便自然會去洗。洗碗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成就感的舒服事,小女人嘛,當然享受小女人的生活。

外子不在家的時候,我會盡量減少洗碗的次數,反正他看不見,少洗,還省洗潔精呢。而且,我是最討厭那些每天重複做、反复做的事情,你把碗碟拿出來弄髒再洗乾淨,把衣服穿臟再洗乾淨,把被子打開再疊起來……

幹嘛呢?何苦呢?

而且,外子不在家的時候,何必要辛辛苦苦把日子弄得活色生香?

想起來了,每當我穿了件衣服上街發現反應不壞,於是就想等外子回來穿給他看。可是每次外子回來又不記得了,又是隨意瞎穿了。

今天,在衣櫃前,看到那件他買給我的極簡單的衣服,想,等外子回來穿……

哈哈,就這麽反反复复希望著,卻又忘了實現……

想起了媽媽,爸爸去世後,她非常失落,過去她從單位回來,上街回來,都會興致勃勃地告訴爸爸外面發生的事情;爸爸走了以後,一天媽媽上街回來就哭了起來,她說她已經習慣了,一回家就把一肚子話倒給爸爸,現在,這些話都不必說了。

我回憶起,媽媽每次一回到家,馬上坐在爸爸對面興致勃勃地說呀說,那是他們倆老了以後最快樂的時光……

外子不喜歡我化妝,也喜歡我穿得簡單,假如有一天,他回到家,我穿上一件簡單得體的衣服,他說好看,我便十分快樂了。

有這天嗎?

這樣的時光將會過去,我們越變越老,當我們老到除了健康,什麼心思都沒有了時候,這便也是多餘的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