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暱稱(原創)  

2015-05-17 17:09:03|  分类: 男人女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看《非誠勿擾》,孟非說,我就不明白了,夫妻倆互相稱呼對方爸爸媽媽,怎麼回事?誰能解釋一下。

當時真的沒人能解釋。

其實在香港,很多夫妻都會這麼做。意思就是北方夫妻俗稱的“孩兒他爹”“孩兒他娘”。

在香港一些正拍拖的小青年也喜歡這麼互相稱“爸爸”“媽媽”,意思是關係已經很穩固,只等那一紙婚書,便可真正當上爸媽。而夫妻之間這麼稱呼的滿大街都是。

孟非還問,有誰說說男女朋友之間相互的稱呼,有什麼特別的嗎?

有個嘉賓說:我們互相稱大爺和侄女。

我想起我和外子剛結婚的時候,他喜歡叫我咪咪,因為他喜歡貓,當時我有點受不住這般隆寵,於是回敬他咪咪……一來二去,我們倆便相互稱呼對方咪咪了。我們的好朋便叫我女咪咪,外子是男咪咪,兒子是小咪咪……後來,可能我們都覺得這暱稱太那個了,於是互相只叫一聲“mi——”,他口中的“mi——”是我,我口中的“mi——”是他。

假如重新讓我起暱稱,我想我會選擇“精精”和“笨笨“,他叫“笨笨“,我叫“精精”,聽起來很上口的。

我多數的同學,都是連名帶姓地稱呼對方,我聽了,總覺得好像是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一樣。也許,正是因為這一個又一個的很小很小的共識,讓我和外子最後走到一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