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是個女的!(原創)  

2015-05-05 10:28:52|  分类: 有感而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先看一則新聞——

53日下午,成都市錦江區某十字路口處,司機張某開車逼停女司機盧某,將其從駕駛室內暴力拉下車並拳打腳踢。張某稱,盧女士的車子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變道,使他車內的孩子受到驚嚇哭鬧,於是尾隨女司機並隔車吼罵,後離開,但是女司機不甘心繼續跟隨,並且搖擺滋擾,張某氣不過,終於將女司機逼停,拖出來毒打。

剛看到視頻的時候,很是驚悚,那個弱女子在馬路上被壯漢打得爛皮囊一樣毫無招架之力,很是同情。後來看了男司機車裡的錄像,才知道真相,便很無語!尤其很多網友居然大叫“打得好”,“她活該”,甚至有人說“路上人為的危險因素,很多都是女司機造成,女人根本就不應該拿駕照”……面對一群叫好的看客,我更是無語。

我不敢肯定女人的小腦是否不若男人發達,因此導致動作的靈敏與協調,但是女人開車的確曾經引起我多次的不安。

 

那是九十年代初,老潘帶我和外子出去玩,讓他的小前妻(後來獻給某大人包養)小楠開車,從荃灣到銅鑼灣,一路上經常急剎車不說,還喜歡左穿右插,搖搖擺擺,受到波及的男司機大為不悅,被迫按響喇叭,在香港不到非不得已,司機是不會按喇叭的。我和外子坐在後座,看著一個個被波及的男司機都氣憤地望著我們,不禁冒汗……快到太子的時候,說是走錯路了,我們還沒反應過來,小楠一個U Tune掉頭,我和外子幾乎躺倒,等我們反應過來,驚呼:這裡怎麼可以U Tune?,老潘哈哈笑,說嗨,小楠就這麼開車!我和外子面面相覷。

小楠繼續若無其事開車,有錢啊就是任性,到哪兒都不怕罰,但是我們倆小命要緊,於是我們找了藉口下車……

九七年,我們買了自己的車子,二手的奔馳。我漸漸發現,在路上,每當遇到有人不閃黃燈突然cut線致使自己被迫急剎車的時候,每當遇到前車左右搖擺踩線行車的時候,每當遇到有人沒有警示突然剎車的時候……外子都會張望一下那車的司機,然後自言自語:是個女的!聽那聲音,就像在說:是個小貓,是個外星人一樣,很無奈,然後,理所當然地避讓,理所當然地自認倒霉,理所當然地毫無脾氣……

於是我明白了,女人不是小腦有問題,而是大腦;我也漸漸學乖了,坐在車裡,習慣地張望前車司機,並且提前向外子發出警告:是個女的!

於是外子便格外警覺起來,格外忍讓起來。慣了。也就不當回事了。在香港,我相信多數司機都會像外子一樣這麼做。我記得自己1994年剛剛領到車牌的時候,教練特別強調說,大家馬上就要駕車了,請你們謹記:

第一要讓的士,人家要搵食養家。

第二要學會自我保護,尤其遇到別人不守規矩的時候……

保護自己,就要忍讓。

你看早上最繁忙的時間,在最繁忙的隧道口,駕車人幾乎都很淡定優雅,左一輛右一輛,自覺遵守潛規則,不爭不搶,正因為要趕時間,所以才必須恭謹謙讓。

而香港的女司機在紳士般的寬容禮讓包圍下,天長日久,哪有不自省不改變的道理。假如在香港,張姓男司機也會忍讓盧姓女司機,任她橫cut兩線,任她兩度“別”自己,自認倒霉吧,息事寧人!偏偏張姓司機年輕氣盛,你不斷“別”我氣煞我也,管你是男是女,私刑來得痛快……至此,雙方都付出代價。

都自我反省接受教訓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