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邊小貓(原創)  

2015-05-06 23:28:47|  分类: 香港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海邊小貓

冬天跟外子散步,海邊欄杆那邊傳來咪咪的叫聲,才發現一對情侶正拿著貓罐頭餵海邊的流浪貓。我和外子忍不住駐足觀看,也就有三隻在吃了,遠處還有兩三隻,不太敢來,遠遠地饞饞地往著,外子還彎下腰去輕輕撫摸一下小貓。

貓兒們吃完了很滿意地散了,我和外子不想走,我說:它們吃麵包嗎?

外子沒回答。後來我才知道他覺得麵包不如貓糧。

我們沿著海邊向遠處走,一直,都有一隻小貓咪咪叫著跟著我們走。一片寬闊的沙灘過後,是一大片石堆,那些一兩立方米大大石頭在海灘堆成斜坡,自然而美觀,小貓來到石頭上,外子還跟它打了招呼,小貓對著外子大聲咪嗚咪嗚叫,然後我們繼續前行,回頭再看,小貓不見了,哦原來那大大的石縫便是它們的家了。我停下來看,那石縫那麼大,可以遮擋風雨嗎?也許它們要時常搬家,避開寒風和雨水……

想起我家的小貓,抱著疼,跟它們說話話,叫它們的暱稱——軟軟、滾滾、妞妞、寶寶……它們也撒歡,打滾滾,蹭褲腿,圍著轉……

可是這裡,沒有……

回家後,外子說,你發現沒有,這些貓貓的腳板特別大,也許這樣才方便在海灘和石頭上奔跑。

我想,貓是最怕水的,但它們為什麼偏要住在海邊呢?其實跨過公路經過青龍頭村,它們就可以上山了呀。後來我明白了,山上有人,海邊石縫沒有人跡,貓兒們知道,人有兩種,一種疼它們,餵它們,另一種恨它們,害他們,它們得防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