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坐過站(原創)  

2015-05-06 23:29:51|  分类: 美好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晚上下班,從灣仔乘元朗專線小巴回家,每回坐在車上都昏昏欲睡,每回都強撐著不讓自己睡,但是還是不行,睡著了,驚醒了,又睡著,又驚醒……一路上就在半睡半醒中,已到了深井,我便強迫自己正著眼睛,看著疾速行駛的車窗外景物,一到青龍頭,我必須叫停車……

有時候只有我一個人下車,不醒著怎麼行。

真有那麼一次,我沒醒過來,車子一顛,就飛過了青龍頭,我醒來的時候,窗外一片漆黑,很陌生的燈光啊!我驚叫:我坐過站了!

全車裡的乘客都沒有出聲。只有司機平抬起左手,表示聽到了。但是車速絲毫不減……

我想,誰讓我貪睡,看來得跟著車子到元朗再返回了。唉,花多二十元不算,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了!

聽到司機在對講機說話,詢問哪一班車正在向青龍頭回來的方向行駛,接著叫對方在某處停車等待。突然司機叫我下車,指著對面馬路一輛反向是元朗小巴說:上那輛車吧。我連聲說謝謝,連忙下車。

原來,過了青龍頭以後,路燈那麼少,路上黑漆漆得嚇人。我小跑著過了馬路……上車以後,我完全醒了,是感動醒了。我永遠記得這位小巴司機,永遠記得在那漆黑的馬路上,靜靜地停著一輛小巴,車燈照著司機的身影,他遠遠看著我上了另一輛車,才把車開走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