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漢語拼音(原創)  

2015-05-08 14:29:40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敲字,靠的是漢語拼音。但是我上學的時候,從未學過拼音。

那時候我們學的是注音字母,撥潑摸佛,到我弟弟上學的時候,便是滿口的啊啵呲(ABCD)的了。

小學畢業的時候。我還是不懂漢語拼音,因為這科無需考試,就也不去學了。

上中學的時候來到廣州,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李老師特別看重我這個講北京話的女學生,以為我發音很準,肯定拼音好,於是常常讓我示範,我因此不得不惡補一下漢語拼音。這才發現,漢語拼音一點不難學,很快,自己懂得的那點知識便夠用了,於是不再學。

直到後來到了香港,有兩個時期我兼職教普通話。那時香港還沒回歸,對這行並不重視,工錢也少,而學生們儘管一直不能把nl的發音區分清楚,卻總會問些很理論的問題,於是我又好好學了些跟教學有關的理論,比如發音區域呀,原音組合呀,相似詞組對比呀……也讓我從教學上更懂了些東西。

但是現在,一切相關知識都不再有用,有用的,僅僅是當腦子裡出現話語的時候,手上便能盡快敲出……

哦,漢語拼音,我靠你吃飯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