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青龍是什麼(原創)  

2015-05-08 15:34:28|  分类: 告訴自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時候,我幼兒園在北京玉泉山下的青龍橋。現在我住了多年的家,在香港青龍頭。

我跟青龍有什麼關係,幹嘛住的地方總會跟它相關?

青龍是什麼?查一下,青龍,又名蒼龍,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四象之一,就是風水說的“前後左右”的地理位置。以坐北向南的居所而言,所謂的左青龍、右白虎、前朱雀、後玄武者。青龍為東方屬木,白虎為西邊屬金,北方為玄武屬水,南方為朱雀屬火,這是確定不移的。

只有當前後左右都是彼此平衡和諧,柔順而有生旺的氣氛,才算是好的地理位置。

根據五行學說,青龍代表東方的靈獸,為青色的龍,五行屬木,它的方位是東,左,代表春季,司風雷,滋生萬物。

白虎的方位是西,右,代表秋季;

朱雀的方位是南,前,代表夏季;

玄武的方位是北,后,代表冬季。 

說了歸齊,還是一點皮毛而已,皮毛也好啊,比昨天長進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