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胖,也可以有文化(原創)  

2015-06-03 10:00:55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近來因為陽台鋪地磚,來了兩個師傅,一連幹了兩天,先鋪水泥,再砌牆磚,最後鋪地磚,收尾的時候用白水泥把磚縫封上。兩天來我看著他們做,覺得他們很辛苦,尤其是最後,陽台的邊角處用的磚,必須按照空位的尺寸把磚鋸裁成一模一樣的小塊,滿天粉塵,滿臉滿鼻子眼粉塵……無以為報,我便給他們做了飯菜,跟他們說別跑出去吃了,熱。

他們感動,第一天客客氣氣地吃。

第二天,還是讓他們在家裡吃。這回自然多了,膽子也大了,周圍望望,我不知道師傅甲是不是沒話找話說,他指著桌上的宣紙毛筆墨汁問,誰寫字?我還沒回答,師傅乙就說,是你老公?

我說,是我。

他們倆嚇得差點把筷子掉地上,你?!

我怎麼不可以?

他倆打量我,暗笑一下。

我不高興,怎麼啦?胖是嗎?俺不僅會寫字,我還會寫文章呢!

這回筷子真掉了:啊?你有文化啊!

我怎麼啦?胖,也可以有文化,的!

……

他們做出有點抱歉的樣子,噢噢噢,趕緊低頭吃飯。就是嘛,吃人家的,還不好好說話,真是的!

完工了,他們走了,我漸漸地想,有文化,得有個樣子嗎?你是做工程的師傅,而我,是家庭主婦,你要專業負責,我要關心,也要苛責,做得好我還會獎勵——他們之間僅僅就這麼個極簡單的關係,卻竟然被他們感覺我沒文化!很虧哦!

當時嘴上說是胖,其實,應該是指氣質,氣場,也許在他們面前,我的師奶氣場太強,把文化氣場掩蓋了——哈哈,不帶這麼誇自己的!

無論如何,無意中發出的經典句式,可以讓自己樂好些日子了——

胖,也可以有文化

(不,也許我真的不算有文化,那又哪兒來的文化氣場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