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後的話(原創)  

2015-06-04 07:35:05|  分类: 突發奇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這幾天一躺下,腦海就翻騰著五十個鐘頭以前,“東方之星”在湖北監利長江水域沉沒的畫面,奇怪的是我一直都把自己當作乘客,真實地想像……

那一遍遍想像的故事,最後停留在這樣一個版本——

當時,我正跟外子EE通電話,突然客輪傾斜,再傾斜……我說:

-啊,船大幅傾斜,出大事了!

-EE,船已經完全反過來,我不能控制身體,我沒法逃出船艙。

-EE我愛你,記著我跟你說過的所有的話,保重自己。

-可惜不能看到兒子的幸福,請替我愛著他。

-水已經漫到脖子,我馬上不能說話。

-我不關機,讓你聽著這裡的動靜,最後說愛你,EE

……

然後攏攏頭髮,拉拉衣角,有意識地最後控制一下自己的表情,迎接死神把自己永遠定格在窒息的瞬間……到時候,外子一定會來,兒子也會來,不能讓他們看到我痛苦的面容而為我傷心,還有啊,那麼大的事故,總理也會來呢……

好了,我可以走了。

生命結束前,能想,能說,能做的,我都來得及安排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