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別讓孩子怕(原創)  

2015-08-27 23:08:01|  分类: 告訴自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現在香港很多孩子,三四十歲了,都不想結婚。更有些即便是結了婚,也不願生孩子。

慢慢觀察慢慢想,這些孩子的母親幾乎有個共性,那就是讓孩子在漫長的成長過程中,眼看著她,看著這個為自己吃盡苦頭捱盡辛勞的母親,最後,為家犧牲,失去自我——如此榜樣,讓孩子害怕。冥冥之中,他們怕重蹈你的足跡,繼承你的命運。

我的同學李,我的親戚盧和鄧,我的室友鍾……還有很多,都是如此。

我想,我的兒子的感覺是什麼?

他會覺得,他娘累了半天卻很愉快。

他會覺得當年他爹娘生了他,是蒼天降寶,他像小寵物般給他爹娘帶來了甜蜜。

今天,他成熟了一點,懂事了一點都會讓他爹娘欣慰。

假如是這樣,還好啦。

自自然然,隨隨意意,任勞任怨,安靜滿足,大概我應該這麽想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