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ndy的博客

秋日午後,我等待下一刻的驚喜,風吹落一片秋葉,砸在我心上——我等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向最後的美麗致謝(原創)  

2016-08-02 12:02:06|  分类: 雲煙記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颱風妮妲(你打)來了。早上窗玻璃被風撞得轟轟響……驚醒!往窗外一看,怎麼眼前一亮,空間開闊不少,原來是樓下那棵樹伸往我家窗口的一條大枝幹斷裂了。它失去平衡,斜撐著自己不願倒下……

你打,你打!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

你打,你打!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 

再往南面看,更是驚人!昔日海景的襯托物——三棵常常進入我鏡頭的美麗的樹影不復存在!它們之中的兩棵已被大風攔腰斬斷! 

你打,你打!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

你打,你打!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

很痛心!我平常多數宅在家裡,偶爾休息看看窗外,就是這幾棵樹忠誠美麗地陪伴我。偶爾拿起相機拍拍海景,它們作為畫面黃金比例的元素,美麗地襯托在照片一角……而今,它們瞬間地折斷,看著它們依然美麗的樹冠上發亮的樹葉,我知道它們在用那最後的美麗向我告別。今後,它們將不再陪伴寂寞的我,不再為我襯托美麗……

我向它們告別,謝謝,謝謝20年的陪伴,20年前我剛剛搬來的時候,它們還小,而且我忙於工作,並沒有注意它們,直到我發現它們至今已經十幾年。

樹,美麗的樹,謝謝你們,讓我向你們致以悲傷的謝意。


一天過去了,現在的景象豁然開朗,倖存者,孤立著,俯首悼念只剩下樹樁的兩位親人,風掠過樹梢,傳來它的低吟哀長……

向最後的美麗致謝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

向最後的美麗致謝(原創) - mm - mandy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